伟大的丫头崔崔

【楼诚衍生】【凌熏】且将荏苒换深情

照照的坑可以媲美月球表面:

{好想把文章名字改成“小哭包的日常”😂😂😂}

Chapter 4

小凌远是被凌晨急促的敲门声叫醒的,他听到门口刻意压低却焦急异常的声音似乎是李妈妈的,一骨碌地爬起来往卧室外面走去。

"妈妈你去哪儿",凌远看着妈妈在睡衣外面只披了一件外套就急匆匆地和李妈妈出了门心里感觉到几分不妙。

"小远你乖,现在还早呢你再回房间睡一会儿,等下爸爸就下班回来了,妈妈去看看熏然,他发烧了。"

"妈妈我不睡了,我也要去看熏然弟弟",凌远一听熏然病了比谁都着急,哪肯回房睡觉,连衣服鞋子都顾不得就要往门外冲。

凌妈妈知道自家儿子有多宠熏然,也就没有多加阻拦,更何况小熏然要是哭起来,恐怕只有自己的儿子才有办法,于是伸手在衣橱里给凌远拿了一件外套也出了门。

李局长也没在家,凌远冲进卧房就看见熏然小小的身体蜷在大床上,"熏然熏然,凌远哥哥来了",小凌远知道熏然生病,也不敢冒失地上床,只好跪坐在床边的地毯上看着他。

小熏然烧得脸颊红红的,眼睛紧紧地闭着,长长的睫毛微微地抖着,颤得凌远也跟着难受。

"小远你先到旁边去让妈妈看看",凌妈妈看着熏然烧得可怜的小模样,让凌远先过去一边。她把手伸进熏然的小衣服,体温烫得人心惊。

熏然太小,凌妈妈怕有药物毒性反应伤到孩子不愿给他用西药,嘱咐了一旁的李妈妈准备温水给熏然用物理方法退烧。熏然本就烧得难受,温毛巾敷上身体的时候就醒了过来。

"熏然你醒了?"还是凌远第一个发现了熏然睁开了眼睛。

''凌远哥哥,熏然难受",熏然的声音软软的轻轻的,大概是烧得没力气,即便醒了也没什么精神,像随时又会睡过去一样。

"熏然你发烧了,妈妈和李阿姨在给你退烧,等一下就好了,你别怕,凌远哥哥在这儿陪着你呢。"凌远不能去抱他,只好凑到他跟前和他说话。

"凌远哥哥凌远哥哥",向来爱哭的熏然如今病着也不哭闹,只是一个劲儿地叫着凌远的名字,凌远心焦得厉害,终于等两位家长给熏然擦拭过身体稍稍降了体温,三下两下爬到床上把熏然搂进怀里。

熏然太累了,靠着凌远又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凌远却不敢有丝毫的分神,一瞬不错地盯着熏然,生怕他再烧起来,可偏偏没过多久,熏然的体温又升了起来,甚至比之前烧得还要严重,凌远隔着睡衣都能感觉到那种灼人的温度。

"妈妈妈妈你快看看熏然啊",熏然烧得整个身体都开始微微痉挛,任凭凌远怎么小声唤他都紧紧闭着眼睛,吓得性子极稳的凌远声音里都带了哭腔。

凌妈妈感觉到熏然这次病得严重不得不拿退烧药给他吃,把药片放到勺子里面碾碎加了些温水搅匀,让凌远无论如何把熏然叫醒吃药。

凌远狠了狠心晃着怀里的小身子,一边念着熏然的名字,终于让熏然又睁开了眼睛。

"熏然乖,吃药了啊",凌妈妈把勺子喂到熏然嘴边,浓郁的苦涩连凌远都闻的清清楚楚。

熏然皱着小眉头不肯吃,眼睛红红的似是又要哭出来。

两位妈妈都清楚这药是必然要吃的,也顾不得熏然不乐意,一个捏着他的小鼻子强迫他张开嘴巴,一个顺势把药喂进去。

被这么一折腾,烧了一晚上都安安静静的熏然放声大哭起来,嘴巴里面的药水一半吐出来一半呛进了喉咙里,咳得整个身子都剧烈地颤着,凌远几乎要抱不住他。

"不吃了不吃了,我们不吃了",凌远抱着怀里哭得也咳得上气不接下气的熏然缩到床头的角落里,却不知道什么时候脸上也像熏然一样满是眼泪。

"都是凌远哥哥不好没有照顾好你,熏然你不哭了,我们不吃药了",凌远边哭边和熏然说着。

两位母亲看着床上两个哭得狼狈的小娃娃和一室的狼藉,最终还是决定到医院去比较好。

评论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