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丫头崔崔

【亲爱的左凌右李】

是花花啊:

「像飞鸟对天空的执着,从未忘对你的承诺,别人的生活,我懂得不多,幸福就像企鹅,知道脚下冰层的厚薄,用笑容装饰沉默,孤独的走着,不代表我寂寞」


--------------------------


第25更  别让我被独自留下


凌远现在对除了李熏然以外的声音已经有些混沌,怀里的人,瘫软地依偎在他胸口上,发出的每一个音节都透着疲惫和虚弱,他急着说:“对,咱们没什么好怕的,你...你只不过是,不小心跌了一跤而已,我知道你现在很累,但你千万别睡啊,我都忘跟你说了,咱们很快就能做手术了,所以你一定会好起来的!”


 


“找到... ...找到供体了吗?”李熏然真的觉得很累,身体里的能量好像正在一点一点的减少,但心脏的隐隐作痛让他勉强保持着清醒。


 


凌远下意识点点头又想起,熏然看不到自己点头,才说:“对,找到了,是周阿姨找到的,不过那个人也在生死边缘,还不知道... ...不过没关系,念初的朋友帮忙,把你的病情资料放入国际性的数据库,一旦有合适的供体,会把你的名单尽量优先安排的”说完又把熏然抱紧了一些,下巴轻轻低着他的头。 


 


“知道了...我会坚持的...今天是我...太不小心了” 太丢脸了...


 


刚才那可怕的一瞬间,反复在凌远的脑海里放映着,他摇摇头说:“不怪你,我应该寸步不离守着你的,是我没有做好,你能原谅凌远吗?”  


 


“对...要怪你... ...你不知道...真的是...很疼...唔嗯...” 李熏然顺着他的话说着,说到后面却真觉得有些委屈,像小孩子一样呜咽起来。


 


这下又把凌远心疼得不行,一边在头上给他象征性地吹了两下,一边说:“好好...我知道很疼...不哭不哭...那我们就不要原谅凌远了,回头罚他滚楼梯去好不好?”


 


“不好... ...凌远肉多...” 


 


凌远竟哭着笑了出来,这时候还能把自己逗笑的,也只有他了。


 


说话间,医院的人也到了,李睿今天值班,听说了消息就跟车过来看看,进门没几步,就注意到了楼梯附近触目惊心的血迹,急步走过去询问了几句大概的情况,有没有外伤,然后让医疗队抬急救医疗床进来,凌远却说:“不用了,我自己抱着他” 正要起身,却听见李熏然突然又开始说话。


 


“等一下凌远... ...你听...” 刚刚传到耳朵里的声音,揪着他的心。


 


凌远没反应过来他让自己听什么,见他表情紧张,以为是又有哪里痛,或是不舒服:“听什么,没有什么啊熏然,是不是又有哪里痛了?” 凌远怕是不是反应滞后。


 


“怎么会...我听见了...是希尧在哭...周阿姨...你快去看看...” 说完又喘了起来。


 


这时,大家好像才注意到了孩子的哭声,李熏然没听错,只是其他人根本没把注意力放到那里去,凌远现在也听到了,赶紧让周阿姨上去看看,轻抚着怀里的人,让他别着急。


 


“熏然你别着急,是该给他喂奶了,没事的啊,周阿姨会照顾好他的,我们先下楼,带你去医院” 


 


怀里的人费力地摇头,说想要看看孩子,凌远把他抱起来却直接往门外走,李熏然用商量的口吻继续说道:“凌远...让我看看希尧吧...就看一眼... ...好不好”


 


凌远听了却突然涌起不好的预感,没有理会他说的话,一行人直接走到了门外的电梯口,医护人员上楼后,留了一个护士守在打开的电梯门口,这样不用再去等电梯耽误急救的时间。


 


“凌远...你...让我看...咳咳...看他一眼怎么了...” 李熏然急了,可他没力气挣脱凌远的怀抱。


 


看他又在咳,凌远停顿了一下,让李睿过来帮他拍拍背,看着熏然恳切地说:“熏然,你会没事的,明天在看希尧好不好...我求你了!”


 


李熏然紧蹙着眉,一双眼水汪汪的看着凌远,然后咬了咬下唇,终于点了下头,没再坚持,无奈地看着电梯门被缓缓关上了。


........................


 


上了救护车后医生对李熏然进行初步的检查,给他上了氧气,输上了液体,凌远则一路上都自己抱着他,不让其他人帮忙,到医院进行急救后,李熏然才总算脱离了危险,但透支的体力使他陷入昏睡。


凌远跟他们一起把床推到了普通病房,在沟通完熏然的病情以后,就自己守在床边,握着他的手,一直陪护着。


 


李熏然现在以半卧位躺坐在床上,身体其他部位只有轻微挫伤,其他内脏以及之前的旧伤都没有受累,只是心肺的情况现在不太好,摔落的过程中,心脏受到多方面的刺激,造成负荷加重,心室血液当下无法正常的输出,又直接排到了肺里,淤血堆积到一定程度后才刺激他咳血。


 


头部受到了撞击,轻微的脑震荡,夜间可能还会出现咳血或呕吐的情况,凌远一步也不敢离开,现在任何一个小的差错,都可能会致使李熏然的生命暂停。


 


“你放心在这儿照顾他吧,我去准备点儿你俩都能吃的,待会儿再过来” 李睿看凌远点了点头,背对着自己说了声谢谢,才对他稍微放心,还好,还能听见别人跟他说话,转身就出去把门给他们带上了。


 


凌远听到关门声后,把熏然的手轻轻放到被窝里,双手捂在自己脸上,颓然的低下头,手肘撑着膝盖,身体却不住的颤抖起来,发出了隐隐的抽泣,这个无坚不摧的人,现在仿佛正不堪一击。


 


“熏然,你说你不怕,我告诉你,其实我怕,只是我固执地不去探究自己到底在怕什么”凌远一只手伸到口袋里,摸到那个圆圆的东西再拿出来,那是他刚帮熏然取下的,再把自己的也取下来一起握在湿润的手中,放在嘴上面碰触,他看着那个病重的人继续着自语:


 


“你知道吗,本来人生几十年很短的,但一个人要孤独终老的话,就会变得很漫长了,简直难以想象... ...” 


 


“最可怕的还不仅于此,人老了会忘事儿,不管多好多坏的事儿,都会随着记忆力的衰退日渐模糊,慢慢地我可能就会记不清你的样子,记不清关于你的一些事情,太可怕了...”


 


只说了几句,凌远就不敢再往下想,又开始命令自己振作,停止这些长吁短叹,他站起来把戒指揣进口袋里放好,走到床头去,用帕子帮熏然擦了擦头上的汗珠:“好了,不跟你说这些了,免得你嫌我啰嗦”


 


“在说什么呢,他醒了吗?” 李睿推门进来,就听到凌远在说话,走近一看,才反应过来是他一个人在自言自语。


 


“还没有,他最好是一觉睡到天亮,中途都不要醒” 熏然现在的情况,如果在短时间内就能醒来,那一定是出现了不良症状后被动苏醒。


 


说着就跟李睿坐到一边的椅子上,扒着碗里的饭菜根本没胃口,吃进去也是味如嚼蜡一般,但他还是强迫自己把肚子填饱了,吃完以后转身对李睿说:“你明天下午应该是休息吧,你找个时间帮我买两根铂金项链,只要链子,谢谢” 说完就把卡递到李睿手里,告诉他了密码。


 


李睿接过去也没多问,只说明天下午就去帮他买来,看凌远食之无味的扒完了饭菜,又开口说道:“心脏真的有了?” 刚在回来医院的路上,凌远跟他简单提了一下熏然的手术,但没具体说明供体的情况。


 


凌远抿了抿嘴,认真地说:“嗯,是真的,我刚联系过了捐献者的家人,明天我就安排他们去做心脏配型,只是医院那边还拖着病人一口气,不过左右也就这几天了,这种事情,不可能再去催”


 


“嗯,希望到时候不会出现排异,能等到一颗心脏已经很不容易了,告诉熏然的父母了吗?”  熏然的病情已经在加重了,恐怕控制治疗的作用会不断减小。


 


凌远也明白,想了想,拿出电话来当着李睿的面,把熏然现在的情况给李父李母说清楚了,说了半天才说服他们明天一早再过来,挂上电话又看了看熏然的液体快完了,就让护士来换了后续的药液。


 


李熏然在昏睡中没有梦境,只是意识随着未知的幻影飘远,虚空之中身体仿佛没有了重量,轻飘飘地浮在空中,没有了喧嚣,没有激烈的爱恨,也没有身体的疼痛... ...很舒服...就这样一直飘下去吧,可这个时候,不知从哪里飘来一个声音...‘熏然爸爸’...是小孩子的声音,是谁...‘我是希尧’ ...希尧?希尧还不会说话呢...‘呜呜...你回来’希尧哭了吗?你怎么了...我的希尧... ‘熏然爸爸...回来好不好呜呜呜呜...’ 好...回去...你别哭了...我回去...


 


啼哭声让熏然觉得心又痛了起来,飘着的身体回到了地面,之前的虚无一下子飞散开去,大脑还有些混沌,但身体的不适感已昭示着他回到了真实的彼岸,初开的视线有些迷离,他想叫希尧别哭,嘴巴动了动却发现嗓子是哑的。


 


尽管如此低哑的声气,还是钻进了凌远的耳朵,他起身走到熏然身边,看他正虚着眼睛,氧气罩下面的唇瓣微微的开合,急忙低下身子:“怎么了熏然,你醒了吗?”


 


李睿也走到对面去,看了看他的瞳孔说:“凌远,他... ” 话音尚未落下,床上的人突然双目紧闭起来,眉毛似蹙非蹙,身体好像迎着一股吸力向前,立刻就是一阵呛咳... ...


 


凌远愣了一下才回神过来,但还是抢在李睿前面把他的身体扶稳,让他端坐着,然后小心使他半身前倾着倚在自己的手臂上,李睿见状,便马上轻轻拍着熏然的背部,没多久熏然就停止的呛咳,只是还有些气促,身体在凌远的臂弯里无力地前倾着。


 


“呃嗯...” 凌远听见这微不可闻的一声之后,就看到滴在被褥上的血红逐渐被染开,他眼神空洞地看着那些暗红,让李睿的拍抚不要停,眼里的泪水跟着李熏然口中的血滴一起坠落,现在不需要特别做什么,只需要看着他,让他把肺部淤积的血液随着呛咳带出体外,凌远想,能咳出来反而倒不是什么坏事,他知道此刻李熏然的痛苦,但他必须狠狠心。


 


过了好一阵,终于不见再有咳出什么,凌远才让他仰躺到自己怀中,替他拭去血迹。


 


李睿站在对面,满头大汗:“还好只是咳血,没什么大的问题,他自己能咳出来也好,只是肯定难受坏了,你也是够狠心的。”


 


凌远也已经一身的汗,熏然整个身体都倚靠着他坐立着,似乎还没从痛楚中脱离出来,可重病下的虚弱使得他没有多余的力气再去承受剩下的余痛,视线刚回落到那张熟悉的面孔上,下一秒便又失去了知觉。


 


凌远在确定他只是再次地昏睡后,就把人拥在怀里擦起他身上的虚汗来,李睿把床上的枕头再垫高了一些,帮着凌远半抱着李熏然躺下,凌远又走到柜子那边去拿出新的被褥,把刚才的那床换掉,给他盖好。


 


做完这些,也有点疲惫不堪,竟往后虚晃了一步,李睿走过来有些担心他,凌远举了举手说自己没事,他只是觉得像刚打完一场两败俱伤的仗,虽然双方都稍缓得以喘息,但现在最重要的是,自己要比对方率先站起来,做到真正的无伤可悲,才能应对随时可能再起的硝烟。


 


 


对不起...


 


我知道我不该这么想...


 


但这一刻...


 


我真的希望那颗心脏...


 


可以快一点被取出来...


 


对不起...


 


---------------------------


「你不是我,不知道我要怎样的快乐,路有很多,哪一条都能证明我爱过,你不是我,不是我脑海里转的电波,只要活着,我的呼吸全由你掌握 」

评论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