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丫头崔崔

【楼诚衍生】【凌熏】且将荏苒换深情

照照的坑可以媲美月球表面:

{真是越写越长,宝宝好方😂😂😂}

Chapter 35

电视机关着,客厅里只点了一盏暖橘色灯光的落地灯。熏然窝在沙发里,睡颜被暖洋洋的灯光映得又乖巧又安静,凌远一进家门整颗心几乎要柔成初春融化的雪水。

已经拥有的就是曾经向往的,凌远只觉似乎这世上再没什么能让自己羡慕了。

凌远本是想轻轻把人抱进卧室好让熏然睡得更安稳些,却不料突然弹出的微信让自己片刻的分神间,熏然就醒了过来。

“哥你回来了”,声音里还掺着尚未完全清醒的软糯,响在夜里,竟是比小孩子们最喜欢的摇篮曲更让人心安,“我做了宵夜,你先换衣服,我热给你吃。”

可能是沙发上睡得不太舒服,起身又稍急了些,熏然一个没站稳身子晃了晃差点摔回沙发上。

“熏然!”凌远心里浓浓得柔和还未来得及散开,反而险些被吓得消失殆尽,牢牢把人抱进怀里,坐到沙发上从头到脚仔细检查。

“我没事,哥,就是起得急了有点头晕。”

“着什么急,万一我没在磕着碰着可怎么好。”

“我这不是看你回来了才急的么”,熏然撒娇,“我煮了红豆薏仁粥,放了好几颗桂圆呢,可甜了。”

凌远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细细软软的,还带着洗发水的清香,“我自己去热,你坐一会儿别着急起来,刚刚有微信找你,你先给人家回复了。”

“我不”,熏然拉着凌远的手站起来,“这大晚上的,微信找我能有什么急事。什么都没有陪你吃宵夜重要。”

凌远扯着自己的小尾巴进了厨房,炖盅的盖子内层蒙了一层水汽看不清楚里面的东西,可掀开盖子,桂圆红枣红豆的香气一股脑儿地散了出来,凌远觉得自己似乎是真的肚子饿了。

熏然盛了多半碗的薏仁粥放到凌远面前,“煮了三个小时,尝尝好不好吃。”

其实熏然煮起饭来也是有模有样,只是凌远习惯了处处把他放在心尖上疼,总是不舍得他动手,特别是从前那些在警局的日子,凌远恨不得熏然休息时除了吃饭睡觉事事都可以自己代劳。可当生活突然逆转,匆忙的人变成自己的时候,凌远才突然意识到,原来熏然心里也满满的都是他凌远而已。

凌远也不说话,自顾自吃得认真的模样就是最好的回答。熏然坐在餐桌对面,笑得眼睛眯起来,弯弯的和窗外的月牙儿一样。

“煮得这么好吃,自己不吃一点?”

“不了”,熏然撑着下巴盯着凌远勺子里面煮得透明的桂圆,“下了班回来什么事情都没有,一点都不饿。”

凌远见他熏然一直盯着桂圆瞧,便把勺子送到他嘴边,似是随口问道,“中午在学校吃得什么?”

“炒河粉”,熏然嚼着桂圆把核吐到纸巾里丢掉,“学生推荐的,我就和他一起去了。”

“好吃么?”

“嘴巴早被你养刁了,吃什么都不好吃。”

“那我以后提前把午饭做好,你带到学校里去吃?”

“不用不用”,熏然连忙摇头,见凌远快吃光了半碗薏仁粥,起身又帮他添了些,“哪里就有那么娇气了,再说我可舍不得你忙了一天还要早起。”

凌远看着背对着自己忙碌的身影,突然想起了不久前两个人一起看过的一部电影,很文艺的爱情片,情节很平淡却温馨得能让人掉泪。

“学生知道食堂哪里好吃,让他们多推荐几家,或者干脆和他们一起吃,千万别委屈了我们李班导的嘴巴。”

熏然突然想起了自己班上的小班长,一下子笑了出来,“和学生一起?我魅力很大的,万一吃着吃着给你吃出一个情敌来怎么办。”

凌远的笑声像他说话的声音一样低沉好听,他一把扯下进门后一直忘记了摘下来的领带,冲着熏然笑得丝毫没有平日里的正经模样,“吃几天饭就能给我吃出来个情敌?你当你那么多声‘凌远哥哥’是白叫的?”

熏然自是清楚他说的是什么,红着脸嗔道,“衣冠禽兽”,夺过凌远的领带出了厨房。

凌远看着似是怒气冲冲可明明是害羞更多些的小人儿一边冲着自己嚷“吃完自己洗碗”,一边不忘把自己的外套拿进卧室挂好,心里不由得为那条被冷落了好久的微信默哀了一秒钟。

----------------------------------------------------------
不要问宝宝为什么是炒河粉
因为除了凯凯和东哥,宝宝现在最爱的就是炒!河!粉!
其实我也想给可怜的小班长起名字😂😂😂😂
然而作为起名废并不知道叫个什么好……
照例求建议求评论💋💋💋💋

评论

热度(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