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丫头崔崔

【亲爱的左凌右李】

是花花啊:

今晚欢乐颂开播,就当是庆祝吧,双更奉上!!!


---------------------


第20更 到爱的距离a


咖啡厅


“怎么了,看你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本来靳言和我约了去看展览的,你一说有事,我果断就放他鸽子了,我够义气吧”简瑶刚到,坐下来就迫不及待的说着自己是多么的重友轻色。


李熏然抿嘴笑了笑说:“行了,我还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对会展览感兴趣,不过我知道你对我绝对是很义气的”


“好吧,什么都骗不过你,说吧,到底是什么事情?”简瑶也不再跟他开玩笑了。


一时间,李熏然不知道怎么开口,把话在脑子转了转才说:“我有一个朋友,最近查出来得了重病,可能会危及生命,但他还没想好要不要告诉家里人,治疗的话会有风险,但不治疗就只有.... ...你知道的,我对这种问题是真不知道怎么给别人出主意,所以想听听你的意见...”


“你哪个朋友啊,我也认识吗?”简瑶跟李熏然从小一块儿长大,两个人的交际圈基本上都是互相认识的。


李熏然不耐烦的说:“就我以前班上的同学,你不熟,你先说说看?”


“李熏然,你知不知道,你每次在我面前想要撒谎的时候,就会下意识的眨眼睛,刚才你又眨了,到底怎么回事?”简瑶突然有种不太好的预感,也严肃了起来。


他从来不知道,自己在简瑶面前有这个习惯,也许是之前留下的,总之已经被简瑶轻易拆穿,李熏然也不想再狡辩,这个时候他只能相信简瑶,就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全说了。


.....................


 


凌远回到家,就把暖气打开,给希尧换上了家里穿的衣服抱上床,然后去厨房兑好了奶,上楼去给他喂点儿,回家后,希尧的状况似乎好了很多,凌远喂他喝了奶就抱着他在房间里转着圈儿,哄他睡觉,不一会儿就哄睡着了。


照顾好了孩子,凌远心里才没那么乱了,得空就坐下来歇会儿,想到最近熏然为了照顾孩子,人也憔悴了些,本来身体就不怎么好,万一累出病来怎么办,这样下去绝不是办法。


第一想到的是熏然的母亲,但老人家年纪也大了,之前帮他们带了一个月也是喊了累的,带孩子是个体力活,偶尔让妈过来帮忙还行,但不能让她这么日以继夜的去照顾。


最后凌远问了熟人,帮忙联系了一家最好的家政公司,经过公司的推荐,凌远又亲自跟那个阿姨通了电话,觉得还不错,便让人明天开始就到家里来上班。


做完这些,凌远看看时间,就上楼去看看孩子了,小床上的人已经睡醒了,凌远抱起他走到厕所去,希尧差不多该尿尿了。


......................


 


简瑶是除了Barnes以外,第二个知道李熏然病情的人,却是第一个知道李熏然病情的亲人,顿时眼泪就下来了,她一时也不能接受,只是想着凌远把熏然照顾得无微不至,最艰难的也一块儿挺过去了,好不容易看到他们有了稳稳的幸福,现在这样算什么... ... 是老天爷也嫉妒了么?


“瑶瑶你别这样,我现在不是还好好坐在你面前吗,别哭了,我想相信科学,但我同时也不能无视客观存在于科学里的万一,我现在已经是当局者迷了,你是我最亲的局外人,你能帮帮我吗?”李熏然一边说,一边也在理清自己的心。


简瑶这才强迫自己收拾好还在扩大的难过,把脸上的眼泪擦干,然后语气坚定的说:“熏然,谢谢你能相信我,你跟我从小一块长到大,你是怎么样的人我很清楚,现在病情不允许你再拖了,你必须先接受控制治疗,再来,告不告诉凌远,你也不用多想,你和凌远朝夕相处,何况他自己就是医生,都不用你告诉他,他迟早会知道的”


“对,只要我还跟他朝夕相处,肯定是瞒不住的”李熏然倒是先把这句话听了进去。


简瑶知道他的小心思,立刻打消着他的念头:“分手分居什么的你就不用想了,你们相爱得像连体婴似的,所有你能想到的理由都不会有立足点的,而且叔叔阿姨知道了肯定会担心,还有希尧,他现在最需要家人的照顾,你要是把凌远甩了,希尧跟着你不能得到最好的照顾,要是跟着凌远,他也可能会因为你的离开对孩子产生什么负面的情绪,这些你都要想到。”


“瑶瑶,你说的有道理,我现在只能快刀斩乱麻了,但必须得把现实考虑得更长远一些,再做决定”


李熏然总结了简瑶的言下之意,看到简瑶点点头,才又说道:“简瑶谢谢你,我明白了,我会积极治疗的,也会告诉爸妈和凌远,但我有一个条件,你帮我想个合理的因由,让我可以暂时先避一下凌远,我保证,只要病情得到了控制,我会立刻亲口告诉他们事实,但一定不是现在,我不想,让他看到我频繁发作的样子”说道后面,李熏然转过头去看着落地窗, 如果可以,永远不希望凌远有机会看到自己那个样子,太可怕...太软弱了。


简瑶是想只要熏然肯接受治疗,问题就解决了一大半,其他的,暂时不想去逼他,她能够理解熏然现在的心情,正在这个时候,凌远的电话来了,李熏然简单搪塞了几句,说事情已经处理好了,很快就会回去,让凌远别担心。


“你先回去吧,等我电话,还有,照顾好自己!”简瑶决定先回去跟靳言商量一下,肯定会有周全的办法的。


.............................


这两天,家政阿姨已经来到家里工作了,凌远给的是24小时的工资,阿姨姓周,是本地人,大学本科毕业,有学识,有经验,凌远让她不用打理家务,每星期除了周末两天,平时就全身心的帮着李熏然照顾希尧,这样一来,让李熏然在体力上确实轻松不少,睡眠时间也渐渐多了些,也让凌远放心了不少。


可尽管如此,晚上洗澡的时候还是发作了一次。


李熏然洗完澡还没来得及穿好睡衣,只是裹了浴袍在身上,准备先把头发吹干再出去,可是,杂乱的心跳伴随晕眩一起袭来,没有任何征兆,拿着吹风机的手瞬间失去力气,李熏然眼前一片模糊,只觉得周围的氧气瞬间被抽干,身体直接软倒在了地面,万幸的是,浴室还算宽敞,周围也没有什么硬物,没有伤到他哪儿。


“呃啊...” 一声微微的呻吟之后,才努力侧起身体深吸着气,再双手撑着地面,勉强靠在墙边半坐着,大脑意识还是清醒的,双手就垂在身体两边没有再乱动,只是有节奏的深呼吸,这是Barnes告诉他的,发作时候的自救措施,坚持这样做了几分钟,终于感到胸膛的起伏逐渐在恢复平静,眼前也恢复了清明,才慢慢扶着旁边的洗手台起来,等到完全缓过来以后,熏然才想起,凌远今晚不会回家,晚上有很重要的手术。


“还好,还好你没有在...” 


虽然症状缓和了不少,但胸口还是不太舒服,李熏然打开浴室的门,虚弱地叫了两声周阿姨,也没叫来人,就自己一步一步的扶着家具,走到沙发上面静坐下来。


“李先生,你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周阿姨刚从楼上下来,就看到李熏然脸色发白的闭着眼睛,浑身无力地坐在沙发上,不由的担心。


李熏然听到声音,缓缓睁开了眼睛,看清了眼前的人才说:“没事周阿姨,有点贫血而已,麻烦你扶我到床上躺一下,我休息一会儿就没事了”


周阿姨赶紧把他扶起来,她没有那么高,就让李熏然一只手搭在自己肩膀上,再搂紧他另一边的手臂,慢慢走进卧室,上了床再帮他把枕头层层叠叠的堆高,让他斜躺着,又注意到李熏然头发还湿着:“李先生,你头发没吹干,就这么睡会头疼的,你等一会儿”说着就到浴室拿来了吹风机,插上电,开到最小档,慢慢帮他把头发吹干。


感觉到从头顶往下的热风,李熏然觉得很舒服,声音也不大,不会吵到希尧,就默认着任她继续做下去。


见头发吹干了,周阿姨把吹风机放到一旁,给他拉上不算太厚的被子,房间里开着暖气,温度刚刚好。


“谢谢你,我想睡一会儿”李熏然切身感受到了周阿姨的贴心照料,虽然是花钱买来的服务,但能够这么细心周到,说声谢谢不为过。


周阿姨看他脸色的确好转了些,才答应着说:“不客气的,那李先生你再躺着休息一会儿吧,有什么事儿就叫我。”


李熏然微笑着点点头,就闭上了眼睛。


 


睡着了一阵子,手机就响了,李熏然听到铃声也醒来,已经感觉好多了,打过来的是简瑶,听她在电话那头偷偷摸摸的问方不方便说话,就告诉了简瑶凌远今晚不回家。


电话那头又长舒一口气,关心地说:“这几天你感觉怎么样,有再发作吗?”


“这几天周阿姨帮着我分担了不少,没那么辛苦了,但... 就那样吧,你想到办法了吗?”


李熏然觉得没必要告诉她刚才在浴室的情况,直接问了重点。


“靳言最近在侧写的一个案情,遇到了瓶颈,希望李熏然能够提供给他一些关,于男性人工受孕后的个人感受,作为侧写依据,短时间可能还不行,最好能24小时贴身观察,当然,以上都不是真的,但靳言已经答应了会配合我的,你自己知道该怎么做了吧?”


如果是薄靳言提出来的关于案情的推理方式,再离谱的要求都不会有人觉得奇怪,暂时也没有更好的办法,李熏然觉得可以试试。


.....................


 


第二天李熏然就组织好了语言,主动去医院找了凌远,还带了凌远喜欢吃的过来,院长办公室里不止有凌远,还有韦天舒和秦少白也在,李熏然就当着大家的面,适时的开了口。


“凌远,简瑶跟我说,最近薄教授在帮助警方破案,遇到一些侧写的瓶颈,说我或许能帮上些忙”轻描淡写的说完,再看了看凌远。


凌远还没开口,韦天舒就抢着说道:“那个高智商的侧写专家,也会遇到瓶颈?什么案子啊?”李熏然就是料定了韦天舒好管闲事的个性。


“是有关于男性人工受孕的案子,现在需要一些真实可信的素材来作为侧写的依据”


凌远听到这里,也按耐不住了:“你是说,他想让你帮他的忙?”


“没错,他昨天拜托简瑶问过我了,说如果可以的话,让我最好能在他们家住上一段时间,他想通过我的心理动态做严密观察”


凌远听了点点头,又看了看李熏然的表情,似乎还在考虑,就说:“之前那件事情,薄教授是帮过我很大的忙,如果真如你所说,他已经拜托你了,说明是真的很急,也没理由拒绝,但最终还是看你是怎么考虑的吧”


“我还不是怕你觉得不放心嘛” 李熏然这句倒是接得挺顺口的。


韦天舒又适时的打着岔:“哎呀凌远,你有什么不放心的呀,那个教授不是已经有老婆了吗,对咱们熏然没兴趣吧”


凌远在内心翻了个大写的白眼,然后用警告的语气马着脸对韦天舒说:“第一,我就算是有不放心,也不是在你说的点上,第二,不是咱们熏然,是我的,熏然。”


说完把目光转到李熏然身上,又是一脸的柔和:“你知道,我只是怕你协助破案会辛苦,或者在你外面遇到什么危险,如果只是在他家里,那有什么关系”


秦少白一直没搭话,最后才说道:“说得对,但是熏然走了,希尧怎么办啊?”


没等李熏然说话,凌远就回答了:“现在请了一位阿姨,人品不错,也挺能干的,这几天已经帮熏然分担了不少事儿,再说我只要没什么要紧的工作,就会回家照顾希尧的,正好你们也在这里听到了,我不奢望你们帮我分担什么医院的大小事务,别给我找事儿我就谢天谢地”


最后凌远就这样默认同意了,计划是比想象中的还要顺利,走之前,李熏然给凌远叮嘱过来,叮嘱过去,无非就是让他记得按时吃饭,不要生病,家里有什么事的话就给他打电话,每天也要给他发信息告诉他希尧的日常情况。


“我知道了,你放心吧,快点帮他把案子破了,就快点儿回家”凌远送他到薄靳言的别墅,有些不舍得离开。


李熏然坐在副驾,蹭过去抱着凌远吻了一下,然后专注的看着他的脸说:“我不在的时候,你自己一定要按时吃饭,胃痛的话吃完小米粥再吃药,不要空着肚子吃,刺激性很大你自己知道的,我在超市买了真空包装的,小米本来就是煮熟了的,加了水放在微波炉打一下就可以吃”


凌远看他也放不下自己的样子,使劲点了点头说了声好,我记住了,不想让他再为这些事情操心。然后拍了拍他的背,就送他到了门口,门开着,简瑶带着薄靳言都从里面出来和凌远打了个招呼。


“凌院长,李熏然在我这儿非常安全,我会尽快破案,让他早点回去,不会多留他的”薄靳言正儿八经地说道。


简瑶暼了薄靳言一眼,转过来对凌远说:“我们会照顾好他的,你放心吧,要不了多久的。”


凌远抿嘴微笑着说:“我要是真不放心,就不会站在这里了,希望薄教授可以尽快把案破了,别让更多无辜的人受到牵连,上次的事都还没有正式谢过你,不要说是这次了,以后若是有能帮得上忙的地方,我也一定不会推辞”凌远字字句句顿挫有力,且充满了诚意。


薄靳言也对他这个大夫有些另眼相看:“好,先谢过凌院长了”


李熏然看大家都在门口站了有一会儿了,也不好再唠叨什么,最后就拥抱了一下凌远,就进门去了。


----------------------


所以,大家就接着看吧,其实写到这里觉得结局已经不那么重要了,但我说过会he的,大家相信我,只是他们正在经历必须要经历的一切,所以用心感受当下才最重要。谢谢你们的喜欢 (╯3╰)


 

评论

热度(68)